新浪微博:@丁xiao婧 约稿QQ:35560154(验证请注明约稿哟)

初一,按惯例去给亲人扫墓。似乎每一次回家都多半为了去看看爸爸!一早堂弟就开车来接我和我妈去给爸爸扫墓。第四年了!整整四年了,爸爸离开我四年整。当时的那种伤痛依然还在心头。藏在心里。那一幕幕如同放电影一般时常在眼前浮现。一到墓前就泪崩,妈妈也是。小时候总觉得大人什么事情都能接受都能扛得起。都能看得开。当我自己也长大了。以为自己能扛得起的时候发现。那些我扛不起看不开的事情我不得不抗。可是依然看不开。每每想起。爸爸的身影清晰可见。他温暖的笑那么深深的疼爱你的面容和抽烟的样子。我很想他。多希望人是有灵魂的。如果有,他一定常来看我。给爸扫完墓去给外公外婆扫墓,心情顿时轻松了很多。小时候来给外公和爷爷扫墓也是嘻嘻哈哈。从未体会爸爸妈妈的心。现在我常在想,我妈是什么心情。面对外公外婆也许并没有我看到的那么轻松吧!只是都装的很淡然。是啊!装的。。。

评论

© 丁xiao婧 | Powered by LOFTER